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人生路口选择何方——记教育学院2009级考研动员大会

为了让09级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考研的形势政策和备考的相关事宜,让考研之行得心应手,4月19日晚19时整,由教育学院学习研究部主办的09级考研动员大会在八教1-3顺利举行,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伟清出席讲座并作重要讲话。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讲人,王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人生的各种选择对个人的影响及现今严峻的就业形势,并借助《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教师队伍解读》的有关内容说明日趋紧缩的人才需求等内容。然后,他又着重介绍了读研的五个基本意义,即对提升自身素质素养,提高自身发展后劲,获取社会优质社会资源的最佳途径,优化教育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位,走向社会上层等等具有重要作用,并根据我院历年考研的录取情况,指出考研过程中存在的诸如贫困障碍,考研冷热波动等问题,鼓励大家坚定信念,保持一颗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困难,争取最后的胜利。

谈及09级学生在报考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上,王书记也做出了相关提点。会议临近尾声时,他送给全体09级学生几句话,“所谓命运,就是对既成事实的一种无可奈何的解释。所以,我更相信事在人为”“本科生考好学校,研究生考好导师”,并祝愿大家考研顺利。

此次大会以考研动员为主题,让同学们对当今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安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其考研的决心和热情;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营造浓厚而积极的学习氛围,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研究创新型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