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坚持到底,全心投入—教育学院2014级考研报考指导会顺利召开






 

2017年9月28日下午,教育学院在八教3-5教室召开2014级考研报考指导会,院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出席会议的有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党委书记李炳煌、副院长谭千保 、党委副书记刘辉亚以及学工办辅导员。

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刘辉亚主持,刘辉亚副书记介绍了到场领导后对考研人数和考研现状进行了分析,强调了考研院校选择的重要性。

随后,李炳煌书记讲话,李书记对考研学生提了两点建议:第一,纵观当代就业形势,考研不失为一个好的去路,既然选择考研不要轻言放弃,要坚持到底;第二,不要盲目报考学校。在报考学校方面,李书记建议考研学生对自己做出全方面的评估,从知识、心理、学校往年标准等多方面因素考虑,选择最优目标,做出正确选择。

然后,谭千保副院长提出在选择学校时必须把握两点:基础和恒心。考研同学在考虑学校和导师是否符合心中目标的同时也要考虑自己的基础和恒心是否可以顶得住竞争和压力,综合考虑以便增加自己的成功概率。谭院长建议同学们在报考学校的同时要了解师资力量,选择名校更要选择名师。此外,谭院长还详细介绍了“硕士推免”和“硕师计划”。我院今年三个“硕士推免”指标,应用心理学唐奕佳同学保送到华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教育技术学单靖雯同学保送到华东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小学教育沈佳鑫同学保送到深圳大学学前教育学专业;应用心理学专业赵温也同学申请了“硕师计划”,成功签约了邵阳县一中的心理咨询室。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硕士推免“名额将会增加。

大会的最后一部分,李海萍院长讲话。李院长列举了近些年笔试通过而复试没通过的例子提醒广大考研学子复试的重要性。李院长指出,对待考研,在心态上要有决心、有信心、有毅力;在战术上不止注重专业基础还要重视复试。要对报考学校的信息充分掌握,利用有效资源,客观判断。近年的笔试和面试题型都变得灵活,不止考察专业基础知识还有对逻辑思维能力的考察,同学们在考研复习时要注意对报考学校题型的研究和解读,做好全面的准备。“一张一弛才是考研之道。”李院长提醒大家努力复习的同时也认为要适当的休息和放松。最后,李院长对全体学子发出邀请,期待与同学们共同创造教育学院的美好明天。

最后祝愿全体考研同学顺利完成考试。

文/焦晓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