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个人诚可贵,集体价更高

她穿着宽松的运动装,眼睛专注的注视着奔跑着的运动健儿们,不时的为他们呐喊助威,全然没有比赛后的疲倦,反而充满着活力,她是谁?她就是本次校运会女子3000米比赛亚军的获得者——教育学院的学生彭继红。

 一声声的祝贺声传入耳中,但彭继红却有淡淡的失落感——因为在去年校运会上一举夺冠,这次却只拿到了第二。当被问及原因的时候,她却微微一笑说:“主要是自己的原因啦,今年的身体状况比去年差一些。”但她的同学却解释说:“今年继红把她主要的精力放在了训练其他选手上了,所以自己的训练时间减少了很多,我觉得这是她没有夺冠的主要原因。”但她却没有丝毫的后悔,因为虽然不是自己夺第一,但第一仍然是教育学院的,对于她来说,这就足够了。在场的许多人都对她投以敬佩的眼光,但她却谦虚的说:“我也从集体获得了很多啊,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是大家的加油声让我再次有了继续下去的力量,让我觉得3000米不再显得那么漫长。”错失桂冠,无疑会有失望,但她想的最多的还是不是自己,而是整个教育学院。

 而被问到她的800米的情况时,她释然的说:“虽然我只是第五名,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有勇气踏出我的第一步,参加800米。我们都应该勇于尝试,挑战自己,从而提升自己。”

凤凰经过涅槃后获得的是成功,我们相信,彭继红明天的比赛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成绩。她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也会是她坚强的后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