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让梦想在坚持中绽放

她说,自己不甘于平庸,便努力为自己规划好一切。于是,她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考试;她说,要坚定理想,为理想而奋斗。于是, “优秀学生”、国家励志奖等荣誉接踵而至;她说,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多久,但还是会义无反顾地选择走下去。于是,2010年暑假,她成功叩响全国科技竞赛的大门,并勇折桂冠。她,就是刘格。

刘格,09教育技术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当她站在“芳菲之歌”优秀女生报告大会的舞台时,这个外表纤弱的女生,用她的经历和自信,征服了在场所有嘉宾观众。亦如2010年那个夏天,凭借着坚韧的毅力,征服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的专家、评委一样。对于这闪耀的光环,她只是说,我就是一步一步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没什么大不了的。

2010年三月,兴趣的驱使,第三届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使她热血沸腾。面对流言,她毅然决然地组织领导起了三人小组,开始她的逐梦之旅。市场调查、竞争分析、产品宣传、市场运作、资金流动,都成了她额外的“必修课”;图书馆,宿舍,都是她“啃书”的好地方。当一切步入正轨时,父亲摔成重伤的噩耗传来。这个刚毅的女生又开始做家教、发传单、在联通作电话销售,工作、学习、兼职,累的她喘不过气来。功夫不负有心人,2010年暑假,带着全国科技创新大赛的门票,她获得第一名,同时,哈工大组织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三等奖的好消息有传来了。在收获满满的时候,她欣慰的笑了。

她说,自己要坚定理想,为理想而坚持,为理想而奋斗,在奋斗的路途上放飞高远的科技理想。因而,理想也必将在坚持中绽放出勇敢的花,艳压群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