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志愿青春幸运有你

    2016年 6月28日19:30,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第十三届青年志愿团总结大会在第八教学楼2-3举行,旨在带领大家一起回顾这一年志愿路上的点点滴滴。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学工办主任李涛老师,学生会主要负责人贺婧、兰心宇、范乐佳,学生会副主席甘露、郝显露,校、兄弟志愿团的负责人以及第十三届团干和志愿团的所有成员们。

    大会开始首先由校青年志愿团代表苏乔发言,她对教育学院的一年来参加的志愿活动表示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希望青年志愿团在新力量的领导下再创辉煌。

    接着新任副团郑巧玲向大家展示13届志愿团的队伍以及活动成果。在这一年里面志愿团组织了大大小小的活动,既有常规活动也有特色活动。从校内的樱花园清扫、宣传栏的清理、图书的整理、旧衣物的回收、爱心募捐活动,到校外敬老院的活动、每周自闭症学校的活动、保护湘江活动,志愿团把他们的足迹走遍了各个角落,把最美的志愿不断延伸扩展。与此同时他们还组织了各种签名活动如地球日签名活动,关爱星星的孩子签名活动,考研助力学长学姐活动等来呼吁更多的同学和社会人士加入志愿的行列,给青春添一笔精彩。

    接下来是第13届志愿者代表来自教育学专业1班的李赛微发言,在她的眼里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其实很简单,怀着一颗纯粹的心,一颗热情的心,而不是只有挂上志愿者牌,戴上志愿者帽的那一刻才是志愿者。她说:“我们人人都应该像树一样成长,即使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但只要你有树的种子,即使被人踩到泥土中间,你依然可以吸收泥土的养分自己成长起来,也许这四年里你成长不大,但是十年、二十年,你一定可以长成参天大树。所以请相信,教育学院青年志愿团虽然依旧很年轻,但在学校老师的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志愿团一定能长成参天大树。”

    接下来的一个很重要的环节是宣读14届志愿团团干名单。团长为李菊,副团长为黄馨慧、钟秋萍和郑巧玲。中队长为朱丽、熊文定、曹莉、刘博雅、李赛微和冯建。接下里的一年里,她们将接力爱心志愿,见证志愿团更好的成长,在新的旅途当中带领大家收获快乐,收获成长,收获友谊。

    再者第十四届青年志愿团团长李菊做下一年的工作计划。她将从三个方面来打造更好的志愿团。首先加强内部建设,即坚持民主化、制度化、科学化、公开化的考评,并通过团内活动增强凝聚力。其次是宣传方面,通过各种宣传平台和其他机构组织如社会公益联合举办志愿活动,扩大志愿团的社会影响力。最后是活动方面,在保持常规活动开展的同时,也要结合专业特色创新志愿活动,积极采纳他人的意见使活动内容更加多样化。最后她希望把志愿团建设成为一个团结、和谐、和睦的团队,进而鼓励大家更好的奉献服务他人。

    大会的最后由李涛老师做最后的总结发言。他和大家了分享志愿服务的相关感受,也向大家提了几个问题,如进入志愿团的初心是什么,在志愿团一年里奉献了什么,最后离开又收获了什么?为此他概括出了志愿团精神的八字含义: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当你把爱带给他人的时候你就已经收获了一天的好心情,而别人的一个微笑或一句感谢于你而言已是一笔财富。同时大家要善于通过志愿活动获得自身的提高,从各方各面学习,而社会就是最好的学习的地方,志愿活动也是一种学习的途径,它教会了你怎样和他人相处,怎样和大家沟通。”确实我们在做志愿的过程中不断的成熟懂事,在志愿的路上一步一脚印,直至遇见了青春里最好的你我他。

    有这样一种信念叫:无志愿,不青春。一年下来在志愿团里的每一个志愿者都得到了不一样的惊喜,遇见不同的人,结识不同的朋友,收获不同的感动。无论前方怎样,他们都将风雨兼程,让志愿活动感动更多人,也期待更多的人加入他们一起奉献爱心,延续温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