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爱心之旅——教育学院志愿团走进先锋乡敬老院

 

一份温暖,一份爱。12月2日上午,教育学院志愿团的志愿者们在中队长张敏、杨红的带领下,这群“小红帽”走进先锋乡敬老院,开始了他们的爱心之旅,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让久矣安静的敬老院洋溢着阵阵笑声,更是老人们挂在脸上的温馨与幸福。

清晨的寒风不抵住这群“小红帽”的热情,队员们怀着诚挚之心,开始了各自的工作。听老人们讲过去的故事,大家了解到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同学们也把自己的故事及家乡的事情讲给老人们听, 他们一边和老人们谈心一边为老人锤背,之后在大家的鼓动下,拉开了与老人们的“歌曲互动”,队员们也为老人们打扫宿舍卫生,擦桌子、拖地、擦帘子等。屋外寒风呼呼,屋内暖意融融,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活动结束时,大家都已经和院里的老人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临走时,几位奶奶甚至拉着我们的手不舍得放开,让我们不禁心生感。 “唤起社会的老龄意识,强化对老人的尊敬关爱的意识。是我们这次活动的目的。希望经过这次活动,大家能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意识,自觉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这一传统美德。”张敏总结时说。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又体现了志愿精神,更让志愿者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可以说是收获颇丰。同时,也让我们把这种志愿精神铭记于心,继续传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