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教育学院2017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9月10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2017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八教3-3隆重举行。全体教院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分享新同学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的喜悦,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目标、共铸新辉煌!

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党委书记李炳煌、党委副书记刘辉亚,辅导员、教育学院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助理班主任,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李炳煌书记主持。

一段轻松诙谐的迎新视频为开学典礼拉开序幕,李炳煌逐一介绍了与会老师,迎来台下掌声一片。接着,进行仪式第一项——奏国歌。

紧接着,仪式第二项,院长李海萍教授致辞。“何为大学之道?”典礼上李海萍院长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欢迎之意后,提出了这个新生们最关心的问题。“古人云,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学的宗旨在于弘扬光明正大的品德,学习和应用于生活,使人达到最完善的境界。 李院长以此勉励同学们珍惜青春岁月、永葆对知识的渴求,弘扬内心的光明品性。

仪式第三项,教师代表发言。张晓报老师提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教师节)召开开学典礼,既是巧合,也有特殊的意味。这提醒着广大学子应当转变角色,以一个准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随后,张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潜心学习、主动学习、全面学习、探究学习。望大家的大学之旅,不虚此行。

仪式第四项,学生代表发言。首先,教育学院第19届学生会主席贾梦(15级教育技术学2班)告诫在座新生“三不要”。第一,不害怕尝试和探索,“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第二,不害怕承担。以“负责”来答复生命。第三,不应该害怕简单生活。褪去浮华绚烂才是生活的真味。贾梦希望同学们能做自己的导师,指导出世界上独一无二优秀的自己!随后,新生代表教育学类四班的宿云琦发言。她表达了初入燕园的欣喜与作为一名教育学院新人的理想与担当,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保持对学习的热情,严于律己,展现科大学子的真风采。

整个典礼过程热烈、庄重,掌声不断,全体师生燃起了新学期昂扬斗志的火焰,他们相信教育学院必将会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文/徐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