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提高危机干预意识 喜迎博士单位验收

11月23日晚7点,“危机干预的基本理论”讲座在八教2-3教室顺利召开。此次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王伟清主持,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我院12级本科生及研究生。    

讲座伊始,王书记指出了同学们在正确认识危机上存在的问题,包括对危机认识的不足、危机干预的认识误区、快速反应机制的缺失和实施上的瓶颈,并对“危机”、“危机干预”、“危机干预机制”等名词作了解释。随后,王书记针对危机的基本特征进行分析,例如种类的多样性、发生的突然性、时间的紧迫性、危情的迸发性及后果的严重性,同时对危机的16个基本类别一一进行介绍,并对危机干预机制的宗旨、组成、运行程序以及危机干预部的具体制度进行了说明。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书记强调道,希望同学们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能够完成学业,顺利成才,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做好危机干预工作。    

王书记在讲话过程中列举了许多例子,语言幽默诙谐,还不时走到同学们身旁进行交谈,时而逗得大家欢笑不已,时而博得大家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获得圆满成功。来自12级小学教育3班的任艺同学说:“通过书记的讲座,我对危机干预有了全新的认识,深刻意识到重视危机的重要性,收获很多呢。”    

                                                                                                                                                                                                                              新闻/段菁菁、曾美蓉    摄影/王振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