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舌战上的青春-----记教育学院2012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严寒挡不住这里的热情,言语毁不了彼此的战线,掌声表不了心中的敬佩。12月2日晚19:00,教育学院2012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期待中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教育学院主席团成员及其他兄弟学院辩论队代表。    

本次辩论赛的题目是“与人倾诉比与物倾诉更好,还是与物倾诉比与人倾诉更好”。一路过关斩将,用驳辩的语言最终站这个舞台上,分别是代表正方的应用心理学代表队和代表反方的教育学代表队。辩论赛一开始,在立论环节,正方就正中靶心,以与人倾诉更容易让人理解立论点,展开一系列压倒式的攻击;同时,反方也不甘示弱,从与物倾诉更具有保密性,表述了他们的看法,还做指出了对方辩驳时的漏洞,与人倾诉消极的事会造成别人心中的抑郁,与物倾诉让人更加坚强,给予还击。    

唇枪舌战,顿时赛场弥漫着硝烟的味道,双方手针锋相对,难分上下。此时,正反两方进行到互相提问的环节中,辩手们提出的犀利问题和得当的回答多次引得全场爆笑,好笑之余大家又不得不感慨辩手们的实力非凡,这成为了本场辩论赛最大的看点。随着比赛接近尾声,在反方四辩做总结陈词时,两边的差距也渐渐明显,最终教育不敌应心而败退,应心团队胜出。同时,正方三辩苏维维与反方一辩朱莹莹赢得大众评委青睐分别获得“最佳辩手”与“优秀辩手”称号。

最后,评审团代表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指出优劣,肯定了各位辩手的表现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热烈的掌声和祝贺声中,教育学院2012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新闻/王鹏、周潇蓉、魏彪     摄影/王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