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扬“木槿”辉煌,展支教蓝图——湖南科技大学木槿感恩支教团成功举办表彰大







       3月3日晚,我校2017年木槿感恩支教团表彰大会在第八教学楼1-4教室举行。本次大会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伟清教授指导,旨在提高社团工作效率,增强社团内部凝聚力。教育学院青年志愿团、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团、寻陌支教公益实践社团等公益团体代表参加了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木槿感恩支教团的前辈和社员。

       回首过去

       大会首先回顾了社团过去一年的主要活动,包括桃园小学支教、亲园培智自闭症幼儿园支教、感恩守夜人等等。通过PPT回顾后,与会人员有的微笑,有的沉默,有的甚至眼睛里渗透着泪光。
 
       然后支教人员杨传明和李泉分别代表桃园小学、自闭症支教活动优秀教员进行发言。杨传明主要讲述了自己的支教经历和感悟,分享了自己的支教经验。杨传明所教的班级是五年级,教孩子们阅读与欣赏。“他们好像什么都会”这是杨传明对当今小学生的认识,他惊叹现在小学生的认知水平,号召当代大学生一定要认真学习,掌握本领,不能落后。杨传明表示:支教活动为小学生增添了一份乐趣,同样也让他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去自闭症支教前,我隐约知道自闭症孩子与正常孩子是有区别的,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就真切感受到了。”李泉说道。李泉带的孩子叫小霖,小霖与李泉的妹妹同样大。李泉说小霖和妹妹的活泼完全相反,小霖很“安静”。后来李泉才了解到自闭症孩子患有语言障碍。之后李泉又从小霖奶奶处了解到,小霖还有一个双胞胎哥哥,也是患有自闭症。“我无法想象小霖的家人在得知这个消息时所承受的痛苦。不敢说我为自闭症孩子带来了什么,但我们能做着力所能及的事,用爱给他们带去温暖。其实我们所做的事对自闭症孩子的成长微不足道……更多的不是我们教会了他们什么,他们教会了我们的更多。”李泉感慨道。

    “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全社团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上一学期我们的工作已经圆满结束。”木槿感恩支教团社长石香钰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社长石香钰表示“在过去的一学期中,我们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例如,在湖南省百优十佳社团的评比中,在全社成员共同努力下,木槿感恩支教团斩获了“百优社团”。此外,社长石香钰还例举了社团的具体成功事项:自闭症学校的支教活动,桃园小学支教,感恩守夜人活动,下寝回收,摆点义卖,为自闭症儿童添置生活用品经费,敬老院之行等等。

    “每一项活动都无不体现我们木槿人平凡又坚实的爱。无社团,不青春,我们都是社团人,让我们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催放木槿之花,希望我们的木槿之花绚烂绽放。”作为社长石香钰对社团所有成员的寄语。
 
       接下来社长石香钰宣布了关爱自闭症支教、桃园小学支教、感恩守夜人、走访敬老院、12.5志愿者日一系列活动获奖成员的名单,并给受到表彰的优秀社员颁发荣誉证书。

       展望未来

       过去一学期的优秀成果让人欢喜,未来也同样令人期待。木槿感恩支教团副社长李亦萍宣布了新学期的支教安排。一、继承优良传统,继续开展自闭症和桃园小学支教,并鼓励社员积极参与;二、本学期暑期支教计划前往广西省贫困地区支教,支教活动最新动态会及时公布于社团的官方QQ和官方群里;三、陆续展开与其他公益社团的合作。接下来的游戏环节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游戏环节结束后,主持人用“木槿花开,温柔的坚持。我们就是要坚持用最初的心,做最远的事”作为结束语,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