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做美丽女生 扬青春梦想

 

11月16日晚7点,由我院女生活动部举办的“我是女生”专题讲座于八教3-3教室准时拉开帷幕。此次讲座由女生部部长唐思和副部长陈欢、何红梅为大家进行讲解,应邀出席的嘉宾有我院辅导员陈娜、学生会副主席杨春妮。

此次讲座分为四大板块,分别是“爱自己”、“美丽自己”、“保护自己”、“升华自己” ,并且打破传统形式,采用主讲、学生提问、现场演练、有奖竞答等活泼、幽默的方式来使女生们更加了解主题。

美容美体知识讲解,可以说是女生们最感兴趣的环节。当女生部的副部长何红梅走上台为台上的模特化妆并进行讲解时,坐在后排的很多女生们都不禁往前面走去,都希望自己能够学到化妆知识并了解化妆品的种类。寒冷的冬天已经来临,每个女生都在风度与温度之间纠结,而在这个环节当中,何红梅也为女生们现场演示了5种漂亮的围巾寄法,让各位女生们能够风度与温度并存。在有奖竞答中,大家争先恐后地回答,主持人不禁玩笑道:“女生们矜持点。”

不论是“美丽自己”中的化妆品介绍、美容瘦身法、围巾围法,还是在“保护自己”的方法都,让同学们深感收获、意犹未尽。在“升华自己”部分《李开复写给女生的一封信》中,让同学们记得温暖、美好、自信,抛却颓废、消沉,从精神上、心理上做一个自信、美丽、乐观向上的新时代女性,令在场女生们颇有感触。

本次讲座贴近学生们的实际生活,对心理、生理健康知识深入浅出、以小见大地向女生们谈论了她们的困惑,旨在让女生们学会交友,学会面对挫折,学会唤回自信,为自己撑起一把保护伞,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去塑造青春、美丽、快乐的自我。

                                                                                                                                                                                                                               文/毛娅、邓星巧、曾美蓉 图/毛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