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谁是女子长跑中的无冕之王?

在许多人眼中,她,是完胜归来的王者!1500米冠军?不只!再加3000米长跑冠军?不满足!还有让许多同学谈虎色变的5000米,她,也是冠军!没错,她,就是来自教育学院09级小学教育一班的罗锦!这个在三项长跑中拿下三个第一,继而被同学称作“神”的牛人!

长跑技巧

无论是1500米,3000米还是5000米,罗锦都不是那个刚开始就跑第一的人,而是以后来者居上的姿态笑到最后。那么这其中有何奥妙?罗锦坦言:“长跑不像短跑,一股脑冲到底就是了。长跑刚开始两圈就冲在最前面的人往往难以守住第一。我之所以前面几圈都在中间名次就是为了保存实力,保证后面两圈还能冲一冲。而且我会给自己定目标,比如跑5000米的时候,我定的目标是:前面2-4圈保持第4左右的名次,到第5-8圈时就要到第2左右了,最后那几圈就得加把劲冲一冲,全力以赴夺第一!”“很多选手跑到后面都昏头胀脑不知道自己跑了几圈,你是怎么记得这么清楚呢?”罗锦笑道:“其实跑到后面我也不知道自己跑了多少圈,但有裁判会记圈数,我不知道的时候跑过裁判旁边就使劲盯着他,他就意会了,就会告诉我还有几圈。”而后她又补充了一句:“不管什么技巧不技巧,我想长跑最重要的是耐力吧!是心中坚持下去的信念。”是的,又有什么技巧有信念来的重要呢?

可爱的小马跳

5000米跑到将近三分之二时,台上的观众无不为选手们捏一把汗,这么多圈跑下来,体力和耐力都消耗得差不多了,许多选手的脸色都变得很不好。这时,一马当先的罗锦竟用一个可爱的小马跳,跃过了前方脚下的水坑,身姿轻盈有力。赢得观众的一片喝彩!同时,她这种简单而轻松的方式也给其他选手加上了一把足劲。赛后她笑言,觉得气氛太紧张,想缓解一下大家的情绪。

跑步之于她,是朋

获得三项长跑冠军,许多人在欣赏之余都不禁怀疑:难道罗锦是受过专业训练的运动员?她的回答让很多人大跌眼镜:“我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以前也不是什么体育生。业余打酱油的。”“那你怎么有这样的体力和耐力呢?”“其实跑步对于我来说就像一个老朋友,遇到开心不开心的事我都想跑到田径场和她分享,尤其不开心,心里憋慌的时候跑上几圈会舒服很多,我对田径场有点依赖,有时候一看见田径场就有跑几圈的冲动。”“大家看你赛前赛后都相当轻松,没有一点紧张吗?”“不紧张,只知道跑了。再说,看到老朋友没必要紧张。”

领奖台上,罗锦的笑容从容而有朝气,她不仅代表了教育学院的风采,更代表了我们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的风貌!让我们将这股信念传承下去!发扬运动精神,成就自我的神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