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一讲——2018,从我做起

?2018年3月6日,教育学院在第十教学楼附一楼103室开展"规划人生,上好大学,励志成才"的学生成长辅导新模式——“助我成长第一讲——2018,从我做起,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教授主讲,党委副书记刘辉亚、全体辅导员及教育学院的全体学生党员、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此次大会的主讲人为李炳煌书记,主要从三个方面讲述2018,如何从我做起!第一:认识你自己,李书记给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的莘莘学子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指出要做一个有责任的学生,这既要求党员应勇于负责,也指明学生干部应积极承担责任;其次建议要做一个有精神的学生,要做到身心健康,知恩图报,朝气蓬勃;最后教导学子应做一个有志向的学生,要用自己的艰苦奋斗来成就自己的未来。

从吾所好,更要从吾所必要。李书记先和学子探讨了一番本科四年学习中,所耗费的学习成本。抛开不菲的物质成本不说,还有父母的年岁,自己的韶华,心灵的成长,甚至是自己的未来。这笔“巨款”不由得让人心颤,大多数学子都陷入了沉思。在广大学子为成本惊叹之余,李书记随之呼吁大家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坚持践行学习任务,坚定不移,笃志前行。作为党员与学生干部不仅需要扎实学习,还要完成各自的任务、尽好自己的职责。所以,李书记提出要衡量好学习成绩的提升与工作能力的增强之间的关系,要做到在学习中是榜样,岗位上是干将。同时李书记着重强调好的上课纪律是学习的根本保障,学生干部要一起积极营造好的学习氛围,严格把守纪律纪律这一关!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和清晨都意味着生机勃勃、朝气蓬勃,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就如同那初升的太阳。李书记强调说,身心健康是最重要的,一个人想要有辉煌的未来,一定要做一个有好的精气神的人。好的精气神可以是人斗志昂扬,可以使人积极进发,可以使人健康成长。李书记以自身少年奋斗的经验来教导学子们要做一个精神饱满,不懈奋斗的优秀青年。

最后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刘辉亚做总结。刘书记就李书记所讲的核心内容再次为同学们作出强调,并对学子提出了2018年新的希冀,真诚地为学子们祝福!

文/符蝶 曾根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