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爱心接力,我们在路上――记志愿团中队长招新

    2016年6月22日12:30,志愿团中队长换届竞选在第八教学楼1―3举行。出席现场的人员有主席团负责人范乐佳,德育实践部部长李菊,副部长黄馨慧、钟秋萍和郑巧玲,以及各个竞选人员。

    竞选者们依次站上演讲台,从容不迫地述说自己丰富的志愿活动经历,如先锋敬老院爱心助老,“冬日暖阳”回收旧衣物活动,“同饮一江水,爱护母亲河”之保护湘江活动,“关爱星星的孩子”之自闭症志愿活动,保护樱花园活动,整理图书、清理桌面涂鸦活动等等。参加竞选的每一个成员都是这些活动里最常见也是最活跃的一份子,她们用自己一年以来的付出和奉献诠释着最美的志愿、最好的我们,她们用这一年来的点滴记忆表达对志愿团的热爱以及想要留下来的决心。




    为了给志愿团培育更多优秀的后继人才,竞选过程之中范乐佳、李菊等评委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面试问题,比如:假如你是中队长,你将如何进行队内建设?你是否有更好的想法去创新下一年的志愿活动?你觉得在过去一年里你在志愿活动过程中承担了多大的责任?等等。这一系列问题的抛出旨在更好地了解竞选者的工作设想,为中队长的团队选择一批更适合更优秀的力量。




    在竞选中途,上一届德育实践部部长邓磊对大家竞选过程中提出的质疑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他表示:志愿活动主要靠的是大家的自觉,无论你参加什么样的活动,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只要你心中怀揣着服务的精神,带着自己加入志愿团的初心,那么志愿和奉献就无处不在。最后他对即将加入的新力量寄予厚望,希望他们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完善机制,让志愿团越走越好。

    在一个多小时选手的精彩演讲之后,竞选走到了尾声。都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其实每一个人都在爱与被爱的交织中成长着,当你把心中最好的志愿付诸实践,那么你也将得到一份心灵的收获。本次竞选最后将产生五名优秀的中队长,相信他们的加入会给志愿团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和感动,相信志愿团会因为有了这股新鲜血液的注入而变得更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