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湖南科技大学留守儿童心灵呵护志愿团“美丽心灵”道县四中夏令营(2)






       2017年7月5日,在经过前一天与道县四中对接校方进行简单会晤后,早上九点整,志愿团和校方合作拉开了志愿者见面大会暨暑期三下乡道县四中“美丽心灵”夏令营开营仪式的序幕,出席的成员有湖南科技大学留守儿童心灵呵护志愿团指导老师王伟清教授、教育局丁友珍主任、道县四中校长胡仁、全体志愿者和所有参加夏令营的学生。
 
       会议中王伟清教授说明了在当今社会留守儿童仍然是大家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儿童的心灵危机应该受到学校、老师和家长的高度重视,使孩子幼小的心灵得以呵护而变得更加美丽。因此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志愿团成员能用一流的技术手段,深入了解所有参加活动的孩子,给他们一次渐进式的心灵体检,化解和规避特殊年龄段的心理危机,也给志愿者们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一个服务社会的机会。与此同时道县四中校长胡仁和教育局丁友真主任也对志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本次活动意义表达了高度期待和赞许,同时呼吁所有的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并配合志愿者完成此次夏令营的一切活动。
 
       之后作为志愿者代表的研究生任艺在发言中承诺此次志愿团将始终秉成着“求真务实”的来完成本次活动,所以志愿者们将努力做“人类灵魂的实践者”,给孩子们带去心灵上的呵护与启迪,为孩子们的暑假添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紧接着进行了捐赠仪式,由华东师范大学湖南校友会和湘潭校友会联合赞助道县四中价值近2000元的运动器材和学习文具,表示对孩子们的关爱,希望孩子的课余生活更加五彩斑斓。
之后校方领导老师,志愿团成员和所有学生合影留念。
 
       9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6支团体辅导队伍主试带领12名左右的学生进行相关团体训练,通过破冰认识、活跃气氛、团队协作、交流感想等环节来拉近和孩子们的距离,同时也帮助志愿者初步了解孩子。之后志愿者们对所有孩子进行了心理量表填写以及富有心理学特色的“房树人”测试分析,下午开展了有趣而又丰富的科技小课堂,带领孩子们走进神奇的科学园地,领悟科学中的精彩奇迹。一天的活动到此告一段落。
 
       明天将是志愿团全体在道县四中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天,让我们期待明天的活动会依旧顺利,明天的孩子们会笑地更加开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