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你走斑马线,文明我点赞






    2017430日教育学院青年志愿团6名团员在四中路口开展了创文站岗活动。提醒人们要走斑马线,不要横穿马路。
   
   
上午7:15,带着还不刺眼的阳光,他们到东门集合,然后一同去附近的公交车站等候前往目的地的公交。等了一会,他们面带笑容踏上了28路公交车。一直保持微笑的他们看似心情很愉悦,一会也就到了目的地,下了公交车,他们拿出标语排,穿上站岗服,戴上志愿者的小红帽,拿出团旗,然后拍了一张合影。接着他们就开始了一上午的文明站岗志愿活动。他们是6人轮流站岗,所以有4名志愿者先开始了这上午的站岗。有2名志愿者负责斑马线的地方,他们两人,分别站在马路的两边手里拿着请走斑马线的标语牌,那是,阳光还不是很烈,照在他们脸上显得格外美丽!另外两名志愿者站在公交车站附近,同样,他们也是分别站在马路的两边。他们手里拿着请勿乱穿马路的标语排。剩下的两名志愿者这个时候脱下了工作服,然后忙于给站岗的4名志愿者拍照,拍完了照,这两名拍照的志愿者也就可以暂时休息一下了。就这样,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着,转眼间一个小时过去了,太阳也越来越大,一直站在阳光下的志愿者也有些累了,这个时候,在休息的两名志愿者再一次穿上志愿服戴上小红帽去替换站在阳光下的志愿者。这也就是第一轮换班。换下来的志愿者就找了一块阴凉的地方坐下休息。休息了大概30分钟,这两名志愿者又前去替换另外两名从开始就一直站岗的那两名志愿者,这时站了一个半小时的两名志愿者就可以休息了。太阳越来越大,无情的照射着他们,他们的额头也有了些许汗水,但是他们依旧以微笑面对来来往往的风景,他们依旧以标准的站姿执行着他们的文明站岗任务。就这样,他们一次次的轮流换班休息,直到中午12点。终于结束了他们的工作。


    你走斑马线,文明我点赞。文明就该从我们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但愿更多的人能加入这样的活动,更希望大家能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自觉行走斑马线,让这文明之风如那日的阳光倾洒于世间各个角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