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蓝色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






 
      有一群孩子,上帝赐予他们可爱的模样,却给了他们残缺的爱。他们拥有水灵灵的双眼,却终日写满忧伤;他们拥有甜美的嗓音,却总是沉默寡言。他们便是一群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他们的思维、情感、言语、动作等与正常的孩子有细微的差别,这些孩子就好像是被折断翅膀的小天使。尽管这个世界缤彩纷呈,他们的世界却黯淡无光。
    
    湘潭市岳塘区亲园培智学校有两名患自闭症的孩子,他们家庭情况特殊,尤其需要大众及社会的帮助。为此教育学院青年志愿团自2017年4月8日晨8:00至傍晚17:00在北校区电信路口举行了“蓝色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宣传及募捐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路人分发着有关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宣传单,希望借此让更多人了解这些孩子并向他们伸出援手,许多过往的行人走向募捐盒,他们放入的一张张纸币,一枚枚硬币,皆是一份份沉甸甸的无法衡量的爱与善良。志愿者们在募集善款的同时也向每位募捐的好心人送出一本由各校友们募捐的书籍。
    
    在场每个人尽的一份小小心意, 对于那些特殊的孩子来说都是莫大的帮助,这也将帮助他们早日找到快乐的源泉,早日用双眼和心灵看到这个世界的美丽,重寻希望的翅膀。
    
    自闭症儿童都是星星的孩子,都是十分需要关爱的孩子,通过这次活动,希望有更多善良的你们和志愿者朋友一起为这些孩子传递一份关心,一份爱护,一份帮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