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留守儿童心灵呵护志愿团暑期三下乡——“美丽心灵”道县四中夏令营(1)


 
       2017年7月4日,在湖南科技大学留守儿童心灵呵护志愿团创始人兼指导老师王伟清教授的带领下,由教育学院6名研究生和17名本科生组建的志愿服务队伍赴永州市道县四中开展暑期三下乡“美丽心灵”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意图通过为近百名被试对象开展心灵呵护活动以促进学生的心灵健康和提高品性发展水平。
 
       早上九点半,王伟清教授和全体志愿者整装待发,齐聚第八教学楼门口并合影留念。十点整准时出发,一路上天空很蓝,白云很美,空气在雨的洗礼过后也更加清新,路上连绵不断的小山峦让人看着心情愉悦,志愿者们都兴致勃勃。但后半路程也出现了让人担心的小意外,进了永州之后,也许是正经历过持续性暴雨和洪水的袭击,路上的泥泞、低洼让计划在路上的时间变得更加漫长,终于在一番艰难,历尽六时过后,我们于下午四时到达道县四中。
 
       在与道县四中的对接校方进行简单会晤,通过和他们的谈话志愿者大致了解将要参加活动的主要学生,同时也让校方理解志愿团此次活动的大致流程及所要达到的目的。简单交流过后,志愿者们分成几个组分别布置第二天活动的场地,科技小课堂的多媒体教室、心灵团辅的户外场地以及室内活动的六个教室。大家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在3个小时之后每一个教室都悬挂上了五彩的气球,画上了爱意满满的小涂鸦,达到了大家所预期的效果,也为第二天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氛围。晚上,伴着安静昏黄的校园灯光,伴着天空中隐约闪烁的星星,大家都在忙碌地整理着活动的用具,排练着文艺汇演时的活动,悉心策划着所有的不可忽略的小细节。
 
       在一天的忙碌之后,志愿者们返回住宿地休息,为第二天的正式活动养精蓄锐。明天,所有的志愿者们将付出自己的所有,带着道县四中的孩子一起开启“美丽心灵”夏令营,带给他们一段特别的暑期记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