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爱心暖夕阳,情暖敬老院





       为了培养大学生敬老爱老的优秀品德,给老人们冷清的晚年生活带去一些欢乐。教育学院青年志愿团21名自愿报名的志愿者于2017年3月7日进入先锋鄉老人乐园,进行敬老院慰问和献爱心活动。

      下午 13:40志愿者们准时在校门口集合,领队的学长学姐拎着提前买好的水果和糖块和志愿者们前往先锋鄉老人院。去敬老院的路上空气清新,风景清幽,不时传来几声犬吠,十分惬意。志愿者们三五成群,满怀喜悦地去看望那些老人。

       一到敬老院门口,就有一位活泼的奶奶跑出来迎接,志愿者们马上迎了上去拉住奶奶的手进行亲切的问候。进入敬老院后,志愿者们进行简单的分组后进入不同的房间,给老人家放下水果和糖果后,开始拉家常,大家或蹲或站在老人旁边,一边和老人谈心一边给老人剥香蕉,气氛非常温馨。同学们还为老人家尽心准备了节目,有的给老人唱歌,有的和老人切磋毛笔字。爷爷奶奶们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大家也都非常欣慰满足。不知不觉,敬老院之旅进入尾声,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小时,但是志愿者们和老人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大家依依不舍的和老人告别,然后合影留念。带走此行的收获,留下对老人真诚的祝福,离开了敬老院。

       德乃人之本,孝乃德之先。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源远流长。在回去的路上,风景依然清幽,但志愿者们百感交集。这些老人们虽然没有子女的陪伴,但是仍然乐观开朗,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更加力所能及的帮助老人,关心老人,使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