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株洲601中英文小学志愿活动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志愿活动的安排和具体任务的实施开展,教育学院株洲601中英文小学志愿活动动员大会于4月13日第八教学楼103教室隆重举行。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伟清教授,本次志愿活动主办方是“湖南科技大学留守儿童心灵呵护志愿团,该志愿团曾多次深入湘潭市、湘乡市等农村留守儿童密集区,开展心灵呵护志愿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青少年儿童心灵健康问题目前长期存在的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令人揪心的社会问题,要解决这一问题,以及处理好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研究与品性问题研究,要求具有大量的专业学科资源与师生人才资源的高校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与义务。在这个时代背景下,本次志愿活动开展的主要目的就是为帮助株洲601中英文小学发现、化解与规避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灵危机,提高其心灵健康水平,同时也为志愿者们提供一个德育实践的平台。

       大会伊始,志愿团技术总监李心怡同学重点阐明了此次活动的方案与策划,汇报活动相关流程,安排活动时间、活动地点,简单介绍了志愿者分工与活动时间安排。会议中同学们对相关问题和意见进行提问与探讨,明确细节分工。要求学生遵循活动流程时间安排,做到秩序井然,安排得当。重视后须跟踪安排,以书信、媒体传播等联系方式做到远程呵护。提前做好宣传报道,拟化访谈进程,为该活动的顺利推进做到未雨绸缪。会议开展中,教育学院院党委副书记王伟清为心灵志愿呵护活动进行动员并警醒同学注意个人及呵护儿童的安全问题,王伟清副书记在会议中强调:"作为处理技术性课题的高年级学生,应抓住机会,利用学校所提供的德育实践的平台,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培养自我责任感。并从这个活动中找到重点服务对象,时刻关注该中英文小学是否存在留守儿童、城市流留儿童、法致留守儿童的现象,做好后续远程呵护工作。"

       良好的社会影响在不断扩大,对儿童心理健康问题的重点呵护是每个人的情感价值的深刻体现,一个态度,一份责任,志愿活动的进行是个人及学校的共同的荣誉。志愿者活动即将启程,新闻将继续跟进报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