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点亮那盏灯

天色昏黑,路灯带给照明,维护了行人的安全;室内昏暗,电灯放射亮光,去除了夜晚暗昧的恐惧。黑暗,给人一种充满未知的担忧;光明,则让人有坦然无惧的安全感。因此,点亮心灵的灯光,才能褪去烦恼,驱除不安,而散发出本自具足的良善与自在。我们要点亮什么灯光呢?

点亮祝福友爱的心灯:世界上有很多人正处于不幸中,不论是疾病的侵袭、亲人的逝去,或是水火风灾、战云密布,度一日就如同过一年般痛苦难耐。但也有许多人正为金榜题名、新婚志喜、升官发财而雀跃不已。状况虽有两极,我们的祝福友爱却不能少,祝祷苦难者得以逢凶化吉,祝福欢喜者得以散播欢喜满人间。

点亮尊敬和谐的心灯:小从人与人的相处,大至国与国的往来,都因为“互敬互重”而得友谊。战争源于内心仇恨的宣洩,来自心中的不和谐。因此消弭瞋恚之火,创造和谐的人生,才能为生命注入好处,才能为世界的和平带来期望。本着世界上每一个人都和我有因缘的同体共生思想,让我们一齐点亮尊敬和谐的心灯,促使人我无怨、社会无诤、世界和平。

点亮互助包容的心灯:每个人来自不同的生活背景,仅管有着不同的思想、不同的性格、不同的行事作风,但是彼此“互助包容”却不可少。每个人皆有所不足,需要别人来补其短;每个人皆有所长,应当尽力帮忙需要帮忙的人。在一来一往的合作中,建立共识;在一举一动的包容中,消除隔阂,共同营造一个互助包容的生活环境。

人人需要光明,有光明,生活才会多彩多姿,生命才能发挥力量,让我们打开心扉,点亮心灵的灯光,迎向光明。

http://xlzx.hnust.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