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爱心之旅--走进先锋乡敬老院

       春风和煦,绵绵细雨。2016年4月24日星期日,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第十三届青年志愿团举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志愿,一场特殊而又充满意义的旅行——先锋乡爱心之旅。

       本次的先锋乡敬老院志愿活动的参与人员是教育学院十三届青年志愿团团干及三、五队队员,活动负责人为范乐佳、彭柳琼、刘念、罗佳明。早在一个月之前,志愿团便开始策划此次活动,并组织队员编排了舞蹈、合唱、小品等,以期带给老人们欢乐和笑容,能够增强更多的人敬老爱老思想,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献出弘一份力量。另一方面,也为了弘扬志愿者精神,扩大教育学院志愿团的知名度,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增强团队内部及外部建设。

       今天早上七点五十集合完毕之后,志愿者们便乘车加步行来到先锋乡老年乐园。来到敬老院才发现,此次的爱心之旅还有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艺术学院青年志愿团、红十字社团的志愿者。在征得敬老院院长的同意之后,志愿者们纷纷进入敬老院开始志愿活动。因为怕人太多会打扰老人的休息,各学院志愿团负责人一再强调要注意队员和老人的人身安全,注意言谈举止,用礼貌的方式使老人们身心愉悦,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活动中,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拉二胡,下棋等,还帮助老人打扫房。9:20左右,开始表演节目。教育学院负责场外表演,对于一些腿脚不方便的老人,红十字社团的志愿者为老人进行室内节目表演或遵循老人的意愿,陪他们聊聊天就好。经过这段时间的排练,教育学院志愿团共有十三个节目新鲜出炉。有集体舞《青春修炼手册》和《小苹果》、《还珠格格》经典台词串烧、《经典歌曲串烧》,还有各种合唱或独唱歌曲,如《女驸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冬天》《夫妻双双把家还》等。志愿者们嘹亮的歌声,搞笑的小品给老人们带来了开心的笑容。在表演《还珠格格》时,因为演得太逼真,引得一位老人频频喊表演就表演,不要打人,引得众人哭笑不得,只怪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演技太好啦。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随着表演节目的结束,也差不多到了老人们吃饭的时间。各学院青年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和老人们告别,在各学院负责人的组织下,集合、留影、有序走出敬老院。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