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志愿启程,你准备好了吗

       为增强志愿者对团内志愿活动的认识,更好地为日后志愿活动贡献力量,25日19:40留守儿童心灵呵护志愿团于八教1—6举行总培训暨动员大会,帮助新进志愿者了解志愿团历史及主要活动,大会到场嘉宾有志愿团副团长徐春菊、李晓刚、团支书刘一俭、技术总监陈婷、技术副总监谢佳琼。

        此次大会由技术总监陈婷担任主讲人,从4个方面全方位的对志愿团进行了介绍。第一,志愿团简介,主要对志愿团的创建时间、创建人,志愿者来源以及志愿团得创建目的进行了说明,并初步对志愿团服务工作进行讲解。第二,志愿团活动剪影,通过展示志愿团多年进行志愿活动所留照片,逐步向志愿者说明志愿团活动地点以及以往活动成果,以点增加新进志愿者对活动的了解和服务热情。第三,志愿活动流程,将志愿活动的流程分条详细讲解,帮助志愿者更好地了解志愿活动所需准备和工作。第四,职能分工,为志愿者们介绍了活动所需的3种职务,主试、助手及观察员,并就这3种职务的工作、作用及所需人员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志愿者更加明确自己的定位以及今后的工作要点。在所有志愿团介绍完成后,为更好地帮助志愿者更好地理解志愿活动,陈婷组织了现场提问环节,为志愿者解决心中疑惑,志愿者们也积极回应,就时间安排及志愿活动过程的突发情况进行提问,通过一问一答的交流方式了解志愿活动。大会末,为更好地了解志愿者的意向,让每一位志愿者填写了意向表,表明自己希望担任的角色与承担的责任。至20:40大会结束。

       这是在新成员加入志愿团这个大家庭后举办的第一次培训大会,它让每一位新成员体会肩上承担责任之重,也让每一位老成员铭记行动意义之大,做好每一次的心灵呵护志愿活动,是每一位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