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书香馥郁,传递爱心

 
 
 
    为了让志愿者充分感受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艰辛,鼓励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图书借阅习惯,方便市民找到自己需要的书籍,教育学院青年第十四届青年志愿团第一中队和第六中队志愿者于4月16日上午前往湘潭市图书馆和湘潭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整理图书,在浓郁的书香中,开始他们最后一次的志愿服务。

    在湘潭这个一年无四季,一日有四季的小城里,很难遇到明媚的清晨。2017年4月16日8:00,天气依旧依然阴沉。伴着微微清风,志愿者们早早的在公交站集合准备踏上他们最后一次志愿活动之旅。

    志愿者们首先到达湘潭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在儿童图书馆一楼和二楼进行图书的整理归纳。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志愿者们一边轻手轻脚的整理图书,一边提醒同伴小点声。面对繁多的书籍,志愿者们没有丝毫的抱怨,相反,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们将书籍准确无误的放到正确的位置。短短的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大家都坚守自己的位置,踏踏实实的展现了教育学院志愿者的风采。

    湘潭市少儿图书馆的工作结束后,小队长带领6名志愿者前往湘潭市图书馆继续完成这次志愿活动。虽然**书馆的工作量不大,但志愿者们仍然以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将原本有些凌乱的纾解全都分门别类整理好。不知不觉,图书整理志愿活动接近尾声。三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很短,可这三个小时带给大家的正能量却让人受益终生。志愿者们知道了秩序管理的难度,在深切地了解管理工作艰辛的同时,同学们图书馆主人翁意识也得到大大提高。

    这是教育学院第十四届青年志愿团第一小队和第六小队的最后一次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充满干劲,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志愿者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