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交通协警,传递文明

       2016年4月24日,教育学院青年志愿团曙光二队、薪火六队组织志愿者在潭城路口进行交通协警活动,各个志愿者在十字路口斑马线旁帮助交警维持秩序。本次活动分上午下午两个时间段,30个志愿者分成两组进行志愿活动,总负责人是郭媛媛、李桂林、郑巧玲、杨玥琪。

        活动之前,负责人先与交警进行交流,安排好志愿者们的工作地点与负责事项。4月24日上午进行志愿活动的成员9点半在北校门外站台集合,乘坐14路公交车到康星百货下车,前行5分钟左右到达潭城路口,与交警叔叔交流之后分散到各个斑马线旁工作。10点半志愿者正式开始工作,每当有人想在红灯时过马路,志愿者都会进行劝阻;每当有人过马路遇到困难,志愿者都会给予帮助;每当……

       下午下着小雨,志愿者们任然在斑马线旁维持交通秩序,劝说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有时候有行人会不听劝阻,会不理解志愿者们的行为,甚至会因为需要久等一会而有怨言,志愿者们任然坚持劝阻,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为一旦有一个人乱闯红灯,就会有第二、第三……甚至原本等红灯的人也会集体闯红灯,这就是所谓的中国式过马路了。为了不出现这种情况,志愿者们坚守岗位,下午一站两个小时,志愿者们都很累,却没有人擅自离开岗位去休息,直到16点志愿活动结束志愿者们才放松下来。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虽然很辛苦,也觉得交通协警活动很有意义。15级教育一班的李赛微同学说:“这次活动收获很多,让我真正意识到中国式过马路的危害,以后自己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活动过后负责人表示本次志愿活动的目的在于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锻炼自身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弘扬志愿精神。同时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之后能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为创建文明幸福和谐城市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也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团,扩大教育学院志愿团的知名度,增强青年志愿者的工作热情,搞好队内建设,让更多的人参与、支持我们的志愿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