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让爱延续——留守儿童心灵呵护志愿团招新面试

       连日阴雨难挡心中阳光。3月22日12:30湖南科技大学留守儿童心灵呵护志愿团招新面试正式开始。此次面试在104、105两个教室举行,主要面向教育学院14级和15级的同学,意在为志愿团注入更多新鲜、热情的血液,为将来的志愿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这次的招新面试,由志愿团团长张彤、副团长徐春菊、李晓刚,团支书刘一俭、技术总监陈婷、技术副总监谢佳琼担任主要面试官,各部长、副部长为辅,各级干部积极配合,相互协调,共同选出新一届的志愿团成员。

        面试分3个流程:自我展示 ,志愿活动经历及提问细节。同学们按照名单的排序,依次上台介绍自己并接受面试官的提问。多数参加面试的同学,都拥有着自己的小才艺,唱歌、跳舞、演话剧,还有摄影。还有很多同学曾参加过不少志愿活动,如关爱失独老人,木槿支教,下寝收书等,每每谈及这些,他们的语气中充满了自豪与满足,还有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留守儿童的悲伤。在细节提问环节中,面试官根据不同的情况提出疑问,在与面试同学交谈中更深入的了解所需信息,希望能找到推动志愿团更好发展的新兴力量。招新面试于13:40结束,所有参与面试的同学皆离开现场,由所有面试官共同商讨结果。

        通过此次的志愿团招新,我们看到了学生们对于志愿活动的热情,以及对留守儿童真挚的关怀,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长期作业,需要我们共同用心去完成,希望所有前来面试的同学能够将面试时说过的话牢记在心,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帮助留守儿童,在关爱留守儿童这条路上坚定地走下去,让爱延续,永不终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