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与同伴共历生命的成长 ——助人技能专题培训圆满成功

2018年6月22日14:30,由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部主办的助人技能专题培训在第八教学楼3-6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辉亚及学工办心理辅导员练素华老师,15-17级的心理委员及寝室长参与本次培训。

会议开始,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辉亚发表讲话,他首先强调了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开展工作的重要性,在人与人交往之中产生问题时应当主动帮助,及时化解矛盾,给予支持。接着由练素华老师主讲助人各项技能,从大学校园内常见的精神与心理问题、抑郁症的识别及我们不要做什么、能做什么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讲解中结合身边的具体事例来加强印象,并明确了心理委员和寝室长的工作职责以及日后开展工作的方向和方法。

通过本次助人技能专题的培训,相信心理委员和寝室长们能够更好地开展工作,细心地观察身边朋友们的心理变化,使学院每个学生都能健康的生活和学习,来展现一个健康有活力的集体!

文/孙晶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