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传递爱心,圆梦助学


    2017418日,教育学院青年志愿团走进亲园培智自闭症学校,为两个家庭带去了募捐的善款,陪伴了自闭症儿童们半天光景。此行为亲园培智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也传递着志愿者们暖暖的爱心。
 

当日天气如同志愿者们的心境一般明朗,春光灿烂,阳光明媚。中午1时,带着愉悦的心情,志愿者在湖南科技大学南大门集合并随后坐上了前往亲园自闭症学校的公交车。不久,他们到达目的地。一到亲园培智自闭症学校,志愿者们再次谨记团队设立的注意事项,志愿团负责人则为每名志愿者分发象征志愿活动的小红帽,协助他们找到各自负责的“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一开始,青年志愿团团长就为两个特殊家庭送上了凝聚着他们满满爱心的善款。接着志愿者们和自闭症儿童一起上课。课堂上,志愿者们协助老师教孩子们各种动作,带着他们完成老师所布置的任务。初见陌生的志愿者,小朋友们似乎有些抵触:孩子们或忽视他们,或推开他们的手,或哭着喊着找妈妈,甚至有的孩子还淘气地打着面前毫不熟悉的哥哥姐姐。但是经过志愿者的耐心陪伴,渐渐地,小朋友们也变得越来越乖巧、听话。放下防备之后,小朋友会和志愿者们一同在舞蹈课上跳舞,在绘画课上剪纸,在体育课上欢快地奔跑嬉戏,甚至自闭症儿童还会奔入他们的怀抱,由开始的哭闹变为大声地叫“哥哥姐姐”。时间在欢笑中一晃而过,很快一下午的陪伴时间就过去了,这也到了志愿者向可爱的孩子们道别的时候了。孩子家长们纷纷牵着自己小孩的手,教他们对可敬可亲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说“再见”。志愿者们也含笑告别了这群单纯善良的孩子,告别了这段珍贵的经历。


    有爱的人常在,有爱的事常存。志愿者们因爱而聚,善款有价,爱心无价。自闭症儿童又称星星的孩子,这群星星的孩子需要每个人的关爱和呵护。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就能汇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就能温暖这些孩子,让他们更好的成长。因此,让我们一起走近星星的孩子,因爱而聚,让爱远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