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教育学院“心语空间”特色成长辅导室辅导老师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刘辉亚(1976-),男,中共党员,2002本科毕业于原湘潭工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08研究生毕业于硝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应用专业,先后在辅导员、学工处、招就处等学生工作一线岗位上。参与《学生评价与实施素质教育相衔接的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究》项目的研究,对国家招生制度改革对学生、学校的影响有较深层次的研究,对考生志愿填报,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创新创业、就业指导等方面有丰富的辅导经验。他相信:兴趣是原动力。
       资质:在招生就业处长时间工作,对考生志愿填报,学生职业生涯及就业等方面有一定的实践经验,具有国家二级创新创业指导师资格。
       主要辅导方向或领域:对考生志愿填报、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创新创业、就业指导等方面的辅导。
 
   
 
       个人简介:胡银华(1980- ),女,中共党员,2006年研究生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自2006年至今从事学生工作多年,非常了解学生学习过程中可能出现各种心理问题及其各类危机事件的预防与处理,曾担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师数年。她亲切温婉、热心爱帮助人,对于厌学、恋爱问题、青春期问题、职场压力、抑郁焦虑情绪问题,新生适应性障碍、交际障碍等问题的学生辅导积累了丰富的辅导经验。她相信:认真聆听,深度分析。
       资质:从事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十一年,对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及危机事件处理的方式方法都有一定得掌握,具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获高校教师资格证。
       主要辅导方向或领域: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公民道德辅导;对学生开展人际交往、闲暇生活、亲子关系辅导等等。
       个人简介:李涛(1976- ),男,中共党员,2006年研究生毕业后,在湖南科技大学从事学生工作至今,分管过毕业生日常和就业指导、危机干预、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具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主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数年。对大学生学习生活过程中可能出现心理问题比较了解,对危机事件的预防与处理有一定经验,能倾听学生倾诉,深刻分析原因,引导学生领悟自己的问题所在,从而提高他们解决问题的应对能力,最终达到健康、快乐地成长。
       资质:从事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十一年,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危机事件处理的方式方法都有一定得掌握,具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获高校教师资格证。
       主要辅导方向或领域:对学业发展和新生、家困生、违纪学生等特殊群体进行有效辅导。能够迅速、准确地把握辅导对象的个性特点,确诊问题的实质和原因,为对其进行有效辅导。
 
    
       个人简介:练素华(1981- ),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2009年6月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文艺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2009年7月开始从事学生辅导员工作,分管过就业、团委、危机干预和女生教育等工作,具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和扎实的教育学和心理学等专业基础知识。辅导学生时耐心细致,善于倾听学生倾诉,然后慢慢地帮助来访学生分析相关情况,引导学生领悟自己的问题所在,解开他们的困惑和心结,慢慢找到适合自己的心理调整方法,从而提高他们解决问题的应对能力,最终达到健康、快乐地成长。
       资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科技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获高校教师资格证,从事学生工作八年,积累了很多经验,慢慢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有效的辅导方法。                     
       主要辅导方向或领域:擅长于职业规划、危机应对、亲子关系、情绪情感、学业发展等方面的辅导。
    
       个人简介:尹琼芳(1969- ),女,中共党员,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学方向研究生毕业。获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资格证书。从事辅导员工作多年,了解大学生学习生活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熟悉各类危机事件的预防与处理。她平易近人,爱生如子,在学生厌学、恋爱问题、青春期困惑、职业规划,新生适应问题、人际交际障碍,抑郁焦虑情绪的排解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辅导经验。
       资质: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十多年,对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危机事件的处理有独特有效的方法。具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高校教师资格证,是湖南科技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
       主要辅导方向或领域:擅长于大学生人际交往、生活适应、学习障碍、职业规划,心理优化等方面的辅导。
 
       个人简介:周文杰(1988-  ),女,中共党员。2014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获教育学硕士学位。自毕业至今从事辅导员工作3年,始终以“教育的最终目的不是传授已有的东西,而是要把人的创造力量诱导出来,将生命感、价值感唤醒”作为工作信条,注重通过主题活动与生活细节与学生建立信任关系,努力捕捉学生的灵性与欲求,力争用多种教育手段唤醒学生的内在意识和潜能。
       资质:积累了一定的文化育人经验,善于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与需求,获高校教师资格证。
       主要辅导方向或领域:学业发展、思想提升、生活适应、心理辅导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