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汇聚公益力量,助力梦想绽放 ——记和平街道公益课堂志愿者交流会圆满完成


为加强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进一步凝聚青年志愿服务精神,3月12日,湘潭市润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科大社区召开了和平街道公益课堂志愿者交流会。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人文学院、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湘潭大学公益联盟的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润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会工作者黄建平首先表达了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吃苦耐劳的志愿者们的感谢。随后,他围绕服务中心的服务内容和范围进行了简单介绍,使在场人员对社工和志愿者工作的区别有了初步了解。

会上,来自教育学院线下公益课堂活动负责人刘乐发言指出,目前线下公益课堂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仍存在课堂提质与不同学龄段适龄教学的不平衡、组织流程安排效率较低和不同服务社区线下活动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她希望能和在场志愿者共同探讨,寻求解决方案。接着,教育学院线上公益课堂活动负责人张议娟围绕线上课堂的教学对象、教学方式以及活动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旨在进一步扩大线上公益课堂的传播力与影响力,给科大及周边社区的孩子送去更多人文关怀。

大会进入尾声,黄建平就本次交流会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上存在的问题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也就志愿者如何从公益活动中获得自身能力的提升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此次公益课堂志愿者交流会的开展,不仅是学校与社区联动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的有效举措,更是以党建“红心”铸就志愿服务“匠心”的生动体现,将进一步助力更多儿童健康成长。


文/彭攀

/龚纾谊

一审/欧树宏

二审/练素华

三审/刘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