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院领导赴湘潭市两所中学检查2016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实习工作


秋阳晴好,微风和煦。为了解实习情况确保实习工作扎实有序开展,11月14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刘辉亚、副院长陈京军、教育信息技术学系主任张进良实习带队教师蒋玲玲和张克敏分别湘潭市第二中学、湘潭市第十一中学,看望正在实习的2016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实习生。

下午2:30,教育实习交流会在市二中会议室准时举行彭四清副校长首先对我院领导表示了热烈欢迎。实习指导老师刘兵主任对我院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副院长陈京军对二中表示感谢,希望未来与二中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机会实习组长周友根代表实习组汇报了工作情况实习体会。党委副书记刘辉亚鼓励实习生继续努力不管是在今后的工作还是学习过程中做到虚心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素养。

最后,彭四清副校长对我院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用三首歌对实习生们表达了美好的希冀:《国际歌》——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一切只能靠自己《敢问路在何方》——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爱拼才会赢——勇于探索,敢拼敢赢。

下午4点,实习检查小组到达湘潭市第十一中学,在实习生的备课室进行了短暂、轻松、活跃的实习座谈会。张克敏老师简要介绍了实习生实习情况。十一中教务主任对我院实习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学们逐渐适应“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换,认真完成实习教学任务,积极配合班主任和指导老师的工作,整体上来说表现很好,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

刘辉亚书记表示非常感谢十一中对我院实习工作的支持建议同学们多观摩同组甚至其他年级实习老师的课堂教学,在互相交流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实习生们从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畅谈实习感受和体会,表示在实习过程中收获颇丰陈京军院长谈到,同学们不仅要多实习单位的老师学习,也要和指导老师经常联系分享实习感受

最后,院领导、指导老师和实习生移步到电脑教室,观摩了实习生龚义卿的课堂教学。

此次实习检查活动不仅体现了我院对教育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实习学生的亲切关怀,也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湘潭市第二中学和湘潭市第十一中学的交流与合作。领导和老师们的亲切慰问和真诚细心的指导让实习生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关怀,同学们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扎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认真地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带着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期望与嘱咐继续奋进。

图:肖雨、周友根/文:朱丹、周友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