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三十讲: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琳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9年6月18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琳教授做客我院“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三十讲,为师生带来题为“新时代知识女性的价值担当”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主持。

087c087e0fb04d0184586e1fac5fdeb0.png

李琳的报告围绕“新时代知识女性的价值实现”和“新时代知识女性价值担当的培养”等内容展开。她从社会角色和家庭角色两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知识女性的价值实现。具体而言,在社会角色方面,联系到师范生,新时代知识女性要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做一个学生喜欢的教师、做一个合格的公民;在家庭生活方面,新时代知识女性要做最好的自己,努力成为有思想力有行动力的人。她强调,创新是新时代的主旋律,新时代知识女性实现价值担当要培养“四力”,即认知力、专注力、平衡力和美学力,既认真执着、心力强大,又内外兼修、美丽自信。

3135bbe43239412b802ff1c1d68ba847.jpg

李海萍在总结时表示,李琳教授的报告娓娓道来、语重心长,涉及新时代知识女性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对当代女大学生尤具指导意义。他期待教育学院的女生集善良与美好于一身,承载起新时代知识女性的价值担当,不误韶华,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文/图范乐佳、侯钰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