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现代教育技术专业领域研究生走进中小学

201963日下午,2018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领域硕士研究生在张进良老师的带领下,兵分两路分别到湘潭市湘机小学和红霞小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第一组前往红霞小学开展见习,红霞小学罗光辉校长向我院师生介绍了本校信息技术教育、机器人创客教育与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我院师生参观了红霞小学的机器人实验室、信息技术教育实验室、双师课堂直播教室等。廖拥聪书记展示了红霞小学学生机器人编程作品及创客作品,我院师生现场观摩并体验了机器人编程作品。



第二组前往湘机小学见习,在王南霞主任的引导下,研究生参观了湘潭市“网络联校”项目工程——智能录播教室,现场观摩了基于智能录播实验室的双师课堂实况,并与主讲老师、管理者进行了深度交流,现场感受“互联网+”双师教学这一新型教学方式的魅力与真谛。


本次教育见习活动,让研究生现场感受机器人教育、中小学创客教育与“互联网+”双师课堂的优势与特点,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教育见习活动,对创客教育、机器人教育和“互联网+”双师课堂有了新的认识,对基础教育信息化的学习和研究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文/叶求财 图/谢卓欢,廖书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