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加强校校合作:我校教育硕士“培指委”走访基地校

湖南科技大学“培指委”走访“本硕一体”实践基地

 □ 林艳阳

为进一步加强与中小学的交流合作,4月24日,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校教育硕士“培指委”)主任委员、校纪委书记刘宇文等走访湘潭市第一中学、湘潭市益智中学、湘潭县云龙中学、湘潭市雨湖区风车坪建元学校,并为新聘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实践型硕士生指导教师颁发聘书。校教育硕士“培指委”副主任委员、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校教育硕士“培指委”委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等参与走访。

在走访中,刘宇文等代表校教育硕士“培指委”感谢基地校一直以来对我校教师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基地校为本科生、教育硕士的教育实践提供的有力保障,并强调基地校充足的实践岗位、充分的实践机会和有效的实践指导使我校教师教育专业设置与行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实践过程的“三对接”落到了实处。他希望今后双方在学生教育实践、教师进修培训、教育教学研究、基地学校发展等诸多方面着力建立健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创新”的长效机制。

湘潭市第一中学校长唐新建、湘潭市益智中学校长刘美红、湘潭县云龙中学校长唐乐军、湘潭市雨湖区风车坪建元学校校长王智萍等代表基地校感谢湖南科技大学对学校的信任,感谢我校师生带来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注入的生机活力。同时,也热切期待基地校的年轻教师能够共享湖南科技大学教师教育的优质资源,不断丰富合作内容、加大合作力度,充分实现中小学和高校的互利共赢。

据悉,湘潭市第一中学是我校申报的湖南省首家“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湖南省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湖南科技大学教师教育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湘潭市益智中学、湘潭县云龙中学、湘潭市雨湖区风车坪建元学校是我校首批“本硕一体”实践基地,他们与我校有着长期合作,一直为本科生实习和教育硕士培养提供稳定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