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走近科技”:我院师生参观学习大国重器

为彰显“师范+科技”教师教育特色,将科技元素更好地融入教师培养过程中,12月4日下午,教育学院院长谭千保、党委书记李炳煌、副院长张进良等一起组织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部分学生参观我校大国重器“海牛号”,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大国重器的力量。小学教育系主任夏永庚、教师代表陈宣霖、周荣秀等一同参加了活动。

 

“海牛”实验室副主任金永平教授对学院领导以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带领大家参观了“海牛”实验室,介绍了海牛实验室承担的科研项目、取得的科研成果及获得的辉煌荣誉。并详细介绍了“海牛Ⅰ号”“海牛Ⅱ号”的研制背景、钻机用途、钻机特点及攻克的技术难题。金永平表示,团队将进一步优化深海钻探设备性能,提升它的环境适应能力、作业性能和智能化程度。此外,他们还计划推进“海牛Ⅱ号”量产,在海底油气采场和海上风电场建设与工程地质勘查领域推广应用。

参观期间,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好奇心和学习热情,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不论问题简单与否,金教授都耐心地进行了解答,现场的学习氛围渐渐变得热烈而浓厚。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感慨良多,尤其被万步炎教授团队的科研攻关精神所感染。海牛实验室的蓝色标语“国家落后于人的地方,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深深地震撼了每位同学的心,激发了荣誉感与使命感,感受到了强烈的工匠精神。很多同学都表示,要在将来的工作过程中,为祖国培养更多的科技创新人才。

文/黄玲 郭奕

图/周荣秀

一审/夏永庚

二审/张进良

三审/谭千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