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金秋时节师生户外共议情趣培养

为丰富教学形式、提升教学效果,2019年9月25日下午,我院张晓报老师在九教前草坪面向16教育学1-2班同学实施了一次户外教学。据了解,这是张晓报老师继实施讨论式教学后又一次在教学场所改革方面进行的尝试。学校教学督导李建生副教授进行了旁听和指导。

本次教学的主题为“如何培养孩子的情趣”。张晓报老师首先对本次课的重要性进行了解读,认为情趣(才情、艺能)教育是我国教育包括家庭教育长期忽视的一个重要内容,而且存在很多错误的认知和做法,因此很有探讨的必要。

第一课时,张晓报老师组织大家对情趣的内涵、表现及培养孩子情趣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讨论。第二课时,师生一起“击鼓传花”,先后表演了独唱、合唱、朗诵等节目,直观地呈现了各自的才艺与特长。

课后大家表示,户外教学相对不拘束,更加自由;围坐在一起,既发表了关于如何培养孩子情趣的看法,又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才情展示进一步陶冶了情趣;经历难忘,是大学四年少有的户外上课体验(体育课除外)。同时,大家也对户外教学提出了一定的改进建议,如更加充分的阅读与才艺准备,讨论与表演形式多样化等。

据悉,近几年我院为深化教师教育改革、不断提升我院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推进学院层面和教师自身的教学改革,本次户外教学就是在学院支持下所做的尝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