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首届"躬行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教学技能培训

3月10日晚,教育学院首届“躬行班”在敏行楼B320会议室举行开班典礼暨第一次教学培训,“敏行班”常任导师黄青、刘灿群、周荣秀、夏青以及22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黄青主持。

“躬行班”是教育学院面向新时代卓越教师培养而设立的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第二课堂”,旨在以片段教学试讲为主线的“片段·接力+点评·讲解”教学模式对学员的教学实践能力以及自主发展能力等方面进行专门指导,以全面提升学员的实践能力,为中小学输送高素质创新型的基础教育师资。

黄青在开班致辞中回顾了教育学院师范专业的发展历程,指出学院对“躬行班“的期许,强调以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湖南省普通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为目标,以提高师范生职前教学素养,促进师范生职业发展为终极目标,勉励学员努力奋进,全心投入教学技能训练中,在即将来临的师范生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随后,刘灿群、周荣秀相继分享曾经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经验以及比赛的评分标准和细则。夏青对湖南科技大学附属小学的教师培训做了简单介绍,并欢迎各位学员前往附小观摩教师比赛。学员们也围绕“躬行班”的组织时间、组织形式、培训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最后,黄青向学员们强调了“躬行班”的纪律要求,同时也指出,大家不是“躬行班”的被动参与者,而是主动建构者,希望所有的学员全身心投入到“躬行班”活动中去,积极主动、活泼生动地在师生交流中展开教学技能训练,提高教育综合素养。

image.png

文/刘心颖图/周荣秀

一审/周荣秀

二审/唐汉琦

三审/张进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