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技术学专业师生赴长沙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教育信息技术系师生赴长沙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为开阔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生和现代教育技术研究领域硕士生专业视野,提高综合素质,624日,201774本科生2018级现代教育技术研究领域5名研究生前往长沙大汉集团和潭州教育(全球)教学服务中心开展专业见习活动。张进良、张克敏、蒋玲玲、吴新宁4老师随行指导。

毛主席专机前合影

上午9:30经过短暂的车程,全体师生抵达大汉集团。在与毛主席专机合影后,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红馆——大汉集团企业文化展览,从“组织硬起来,志向立起来,典型树起来,信用筑起来,阵地亮起来,活动火起来”的铮铮誓言中感受大汉集团红色文化

参观大汉红馆

参观大汉集团党员活动室

蓝馆中,同学们在工程师讲解与引导下依次参观并体验了3D打印、全息投影、智能语音VR全景单车。同学们纷纷登上沉浸式舞台欢声笑语中体验步步生花、丛林穿越、海底世界等诸多场景17级教技二班的周金利感叹道:“如果虚拟现实和全息投影应用于教学我们的学习内容会更加生动有趣

领略大汉集团国际化文化

体验全息投影

体验沉浸式舞台

体验VR全景单车

最后,大家观看了大汉集团的金桥数据能控中心,聆听工作人员的解说,领会以智慧课堂为载体,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产学研一体及服务外包的形式培养高技能、高素质的专业技能人才面所形成大汉师创教育模式独到之处

金桥数据能控平台实时数据

下午2:00学院师生驱车前往潭州教育(全球)教学服务中心。活动一开始,中心技术人员结合潭州教育实践经验,以“潭州课堂”APP为载体,从学员用户产品线和教师服务产品线两个方面展开介绍了在线教育运行机制。

潭州教育工程师讲解潭州在线教育运营模式

接着,同学们相继参观了潭州教育的教学直播间办公区域录音棚等场所亲身感受在线教育模式从课程资源设计到学习场景平台建构再到学习支持服务全过程。

参观潭州教育工作场所

最后,同学们在潭州教育肖老师的耐心介绍与解答中,进一步了解了在线教育的运营与职业规划的有关内容

潭州教育教学服务中心合影

本次专见习活动,我院学生认真参与,积极思考,亲身体验,不仅能与随行指导老师及时交流所见所闻,还就发现的问题向公司有关人员及时请教,真是一次富有教育温度与实践内涵的专业见习活动。本次活动既让我院学生开阔了专业视野,又让学生感受了信息化教育企业的工作氛围,职业发展有了准确定位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专业见习活动。

:文思娇翁雅盈 / 杨博慧林嫄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