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学习科学与人工智能”研讨会


为探讨教育人工智能的前沿问题与关键技术加快产学研合作,推动我院相关学科平台的申报与建设927日上午,我院在八教208会议室召开“学习科学与人工智能”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邀请了湖南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张闳博、商汤教育湖南总经理邹世华、深度计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朱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文一凭博士等人参加。院长李海萍、副院长谭千保、陈京军、教育信息技术学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院长李海萍主持。

首先,李海萍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我院学科发展和平台建设的规划说明了召开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希望各位专家和老师围绕“学习科学与人工智能”这一主题展开深入讨论,为我院学科平台建设和项目申报提出宝贵意见。

接着张闳博、邹世华、朱岱等人结合各自企业的发展定位与相关技术研发,文一凭博士结合自身学科背景及项目研究经历,纷纷人工智能发展的趋势与关键技术、人工智能教育应用的现状及发展方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国家及我省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规划及关注的核心领域,对我院推进人工智能+教育”行动、相关项目申报与学科平台建设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就我院正在筹划申报与建设的科研平台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经过提问和沟通,与会人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使我院相关平台的申报与建设方案更加科学、合理与可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