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领导赴曾国藩学校慰问16级本科实习生

为切实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保证教育实习工作扎实推进1024日,我院党委书记李炳煌教授、副书记刘辉亚老师赶赴湖南省娄底市曾国藩学校看望慰问正在进行教育实习的16级本科实习生。上午八时许,李炳煌书记一行抵达曾国藩学校,受到了曾国藩学校党委书记李争鸣、副校长王育龙和小学部校长彭文波的热情接待,该校领导对我院实习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上午八点三十分,实习带队老师朱华主持召开了实习生交流会。在交流会上,李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所有实习生及带队老师表示亲切慰问,然后就实习工作中的课堂教学、班级管理、教育调研等问题进行深入指导,并身体力行地为实习生们做教学语言示范。李书记指出,教育实习对于名师范生师风师德的培育、教育教学技能的训练具有重要意义。好教师是从不断的实践与反思中走出来的,每一位实习老师都要怀着一颗谦虚而热忱的心,多听课、多听优质课,多磨课、多用心磨好课。对于班级管理,不仅要有目标还要讲方法,应拿出新时代教师该有的范儿。接着,刘辉亚书记详细了解了实习工作开展的进度以及实习生工作生活等问题刘书记表示,学院会尽最大努力给予大家最坚实的支持,也希望实习生能践行“教自本起,育从心出”的宣言。他还勉励所有实习生充分把握实习机会,主动观摩优质课,有针对性地训练学科语言,在相互分享学习体会的同时注重记录、积累实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随后,曾国藩学校领导带领实习生团队参观了校内的曾国藩家史馆,王育龙副校长亲自担任展馆解说员,从“八本家训”到“三致祥”再到“英才辈出”,将曾氏家族百余年的历史娓娓道来,实习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也被曾氏家族勤俭、求学、务实的家风家训所深深感染。最后,双方领导与实习团队在文正公塑像前合影留念。

此次实地慰问和观摩交流不仅体现了我院领导和实习指导教师对教育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而且促进了实践育人教学理念的落实,也加固了与实习基地之间合作共进的桥梁,为进一步完善教育实习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撰文:李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