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彭波研究员莅临我院讲学

8月6日上午,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当代教育论坛》主编彭波研究员做客教育学院“明湖教育论坛”(第86讲),在第八教学楼308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如何锤炼出一篇好论文?》的学术讲座。报告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主持。

彭波从选题、论证、创新、语言、规范、修改等方面,通过大量的论文实例,详细说明了如何锤炼出一篇好论文。他指出“好论文基于好研究”,但是好研究并不等于好论文,要辨别两者的区别和联系。相比于开放的研究,“论文是戴着镣铐跳舞”,彭主编用巧妙的修辞让大家体会到两者的区别。

李炳煌在总结中回顾了彭波报告的主要内容和观点:“一辈子坚持做一项研究”。他认为,彭波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尤其对研究生论文写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文/图 张金晶/陈昵伶 一审王漫二审张进良 三审李炳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