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


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9月17日,教育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敏行楼前坪隆重举行。教育学院院长谭千保、党委书记李炳煌、副院长陈京军、张进良,党委副书记文红梅、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新生助班、2023级全体新生及家长代表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主持大会。

李炳煌主持大会

2023级全体新生参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谭千保从红色基因、师范基因、科技基因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和发展历程,同时对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不要停下来、不要降低目标、学会学习、学会交往。“瞄准目标往前冲”,他希望所有新同学都能确定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所有的家长与老师都要共同携手帮助孩子登上人生新的台阶。

谭千保讲话

学生代表孙学瑶以求学、工作经历为例,告诉学弟学妹们要有“亮剑”精神,打消顾虑,大胆追梦,用奋斗给青春留以靓丽的底色。新生代表江炯发言。她表示他们已从少年步入青年,应该有志气、有勇气、有正气、有才气,担青年人应担之责,书写人生新篇章,再续学院新辉煌。

学生代表孙学瑶发言

新生代表江炯发言

教师代表夏青博士指出,新生应该明确自己的四个身份:一是大学生,要拥抱知识,追求智慧,独立思考;二是科大人,要了解科大,利用平台,主动参与;三是湖南人,要了解湖南,传承湖湘文化;四是中国人,要提高综合素质,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教师代表夏青发言

家长代表叶小军表达了对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感谢。科大优美的校园环境、优秀的教师团队和严谨的教学学风让他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他承诺会全力支持学校学院工作,鼓励孩子和老师交流,为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家长代表叶小军发言

教官代表陈亚茹指出,军训时间虽然不长,目的在于培养同学们团结奋斗、坚韧不拔、勇于超越、自信阳光的精神品质,坚定的理想信念、高昂旺盛的战斗精神和令行禁止的严明纪律,将影响同学们一生。

教官代表陈亚茹发言

新生参观院史馆

大会结束后,新生参观了教育学院院史馆。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祝愿2023级学子锚定目标,继续奋斗,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文/邓雅言

图/周慧婷

一审/练素华

二审/文红梅

三审/李炳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