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湖南潇湘大同教育集团刘良春校长莅临我院讲学

        为了探索“U-G-S”协同人才培养机制,促进“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5月8日下午,湖南潇湘大同教育集团校长刘良春博士在八教308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爱龙AI教育4.0与大数据平台设想”的讲座,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讲座,由教育技术学学科负责人王伟清教授主持。

 

 

        刘良春从三智一机、大班主任制度、一号统三库、 “智能机器人老师”与物联网的全面整合、爱龙教育DD平台等五个方面,分别从构建思想、目的、实践效果三个维度对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刘良春结合亲身创业所经历,鼓励同学们要以创业者的激情,面向未来,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不要局限于自己的领域而要做跨学科跨领域的混合型人才。刘良春还表达了自己的办学理念:教育与科技共善,并分享了集团的教育培训经验及自身的家庭教育经验。
        刘良春还向在座师生展示了集团研发的教育机器人产品,并现场与机器人进行了答疑解惑的互动,机器人的聪明和萌态引来一阵欢笑,师生们跃跃欲试。
        讲座最后,与会学生踊跃提问,刘良春对“普通家庭对机器人的价格承受力“、”教育机器人对学科适用性“、“教育机器人如何解决育人”等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并称赞我院学生的专业性强、思维活跃。
        王伟清在总结中表示,刘良春的学术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并有大量来自一线的教育实践和数据支持,对我院教育技术学科的转型发展、学生实践智慧的培养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文/图  段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