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2016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生赴湘潭市两所中学实习

2019108日,教育学院2016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生实习拉开帷幕。本次共有28实习分别赴湘潭市二中、湘潭市十一中参加集中实习。

2016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实习生出发前合影留念

8日下午130分,参加集中实习的实习生在杨世伟老师、蒋玲玲老师,张进良老师和张克敏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赴湘潭市第二中学和湘潭市第十一中学开展实习工作

在湘潭市二中的欢迎见面会上,彭四清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智慧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向同学们介绍了实习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几点要求加强学习细读教材认真听课学会担当遵守规则尽早转变角色,站稳讲台、积极协助班主任开展班级管理工作。负责本次实习的教务主任各位实习老师介绍了实习工作流程、学校管理规则,希望各位实习老师能够认真地履行工作,力争在思想、能力等多方面提高自己。

2016级教育技术学一班12位同学在湘潭市二中校园合影留念

彭四清副校长致欢迎词

杨世伟主任代表科大教育学院对湘潭市二中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实习老师提出了保持形象加强学习注意安全学会相处四点期望,希望实习老师能在二中获得成长和进步。本组实习指导老师蒋玲玲领带实习老师与二中的指导老师进行工作对接

与此同时,2016级教育技术学二班16名同学在张进良老师和张克敏老师的带领下到湘潭市第十一中学欢迎见面会由教务主任邱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朱艺、副校长周云河、各实习班级班主任及信息技术老师王湘耀参与见面会。朱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四代教师世家亲身经历谆谆教导各位实习老师不忘教育初心坚守三尺讲台,办人民满意教育”,殷切希望大家全身心投入日常管理课堂教学实习过程中,并多向前辈学习,厚植教育沃土,坚持立德树人,“或许某个同学遇到了你们,他的人生可能会有所转变”。

2016级教育技术学二班湘潭市十一中合影留念

党委书记朱艺致欢迎词

实习老师在认真聆听朱书记讲话

张进良老师代表科大教育学院对湘潭市十一中表示感谢,对实习老师提出了几点期望:第一,希望大家能尽快适应角色和转变身份,努力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过程中,并借此实习机会不断提高专业素养;第二,在实习过程中,大家要注意安全、勤奋守时,始终以一名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并要虚心请教、勤学好问;第三,希望各位实习老师能充分利用好实习时光,认真谱写精彩的人生乐章。肖雨同学代表全体实习老师表达了对湘潭市第十一中学的感谢,并做出了承诺:以身作则,遵守学校制度,认真完成听课、备课、说课、讲课和评课的教学任务,多老师们学习沟通虚心请教。指导老师张克敏带领实习老师指导老师王湘耀进行了具体对接,王老师从“认真、机会、付出、收获”四方面分享了教学经验希望大家能端正态度抓住机会勇于实践感悟教学快速成长

通过本次实习欢迎见面会,实习老师更深入地领会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实习老师”,也意识到了实习老师的责任感,感触颇深,收获满满,希望在校内和校外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并表示有热情和信心圆满完成本次实习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