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教学礼拜主题班会成功召开

5月7日下午4:30,教育学院各班级在第八教学楼开展了教学礼拜的主题班会,其中18级教育一班和教育二班荣幸地邀请到了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和刘景超老师参加班会。本次班会旨在宣讲教育部下发的严厉查处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的文件精神,同时各位领导老师还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指导。

会议伊始,由教育二班班长赵衎朋宣读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通知,通知指明应严肃责任追究,强化监督检查。其后由教育一班班长马荟苡宣读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明确了学术造假的后果严重性。

然后,李海萍强调今天班会的主题—严禁学术造假。他说大一学生应从现在做起,杜绝学术不端,坚定自我思想,切勿人云亦云。随后他谈到现代社会环境对教育的要求变高、小学本科化等现象让职业规划变得重要起来,他表明考研和就业并非冲突的两件事,希望同学们做好两手准备。对于学习,他提到要主动学习、计划学习和有效学习,掌握并运用这三种学习方式便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紧接着,由李炳煌发表讲话。他首先通过计算大学四年开销的方法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课程、学识的重要性。随后他说不能因为老师的不认真而放弃对学习的追求从而陷入恶性循环,应做到真正的自主学习。之后他提到,应在自己身边寻找榜样,以榜样为动力,促进自我的发展与进步。

在班会的最后,教育一班班长马荟苡同学组织在场学生进行了宣誓,同学们声音洪亮,热情高涨。班主任刘景超总结了今天的班会内容,并希望同学们好好努力,不辜负院长及党委书记的期许,努力提升自我,成为最好的、最不可替代的自己。

文/张雯玥 图/廖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