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本硕一体”实践基地共建协议签订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9月18日,湖南科技大学“本硕一体”实践基地共建协议签订暨揭牌仪式分别在湘潭市益智中学、湘潭县云龙中学、湘潭市雨湖区风车坪建元学校举行。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校教育硕士培指委”)副主任委员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校教育硕士培指委”委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出席。

在共建协议签订仪式上,李海萍、李炳煌首先感谢实践基地依托学校一直以来对科大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工作的支持,分别介绍了共建湖南科技大学“本硕一体”实践基地的背景、设想以及校教育硕士培指委”的职责、运行机制。他们指出,师范生教育实践是教师教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师培养的必要环节;此次签约并揭牌的实践基地拥有良好的校风师风、较强的师资力量、丰富的课程资源和教改实践经验,能为我校包括教育硕士在内的师范生提供充足的实践岗位、充分的实践机会有效的实践指导;并期待以“本硕一体”实践基地共建为契机,双方在师范生教育实践、教师培训、教育教学研究、基地学校发展等多方面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创新”的长效机制。

湘潭市益智中学校长刘美红,湘潭县云龙中学副校长张斗修、唐思军,湘潭市雨湖区风车坪建元学校校长王智萍作表态性发言,感谢湖南科技大学对学校的信任,并承诺将通过“本硕一体”实践基地为科大学子提供最好的教育实践机会,不断提高他们的实战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同时也希望学校的年轻教师能够共享湖南科技大学教师教育的优质资源,架起中小学和高校合作共赢的“连心桥”。

随后,李海萍李炳煌代表校教育硕士培指委”与实践基地依托学校领导一起湖南科技大学“本硕一体”实践基地揭牌

 校教育硕士“培指委”办公室主任、教育学院副院长谭千保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京军等参加共建协议签订暨揭牌仪式。

                                                                                                               (文/周文杰 图/林艳阳 周文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