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2016级心理学系本科生赴泗州庵社区开展社区心理实践


20191219日上午,我院尹霞云、石利娟老师带领20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40位学生赴泗洲庵社区开展社区心理实践活动,受到了社区主任谭根林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在引导完社区参观后,谭主任以“社区心理工作经验交流”为主题,就社区服务的主要工作内容、居民常见的心理问题、社区工作的方法和技巧等内容开展了一个小时的讲座。她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对社区居民心理状态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向书记提出了自己关于社区心理工作方面的问题,也表达了对社区工作者的尊敬和感谢。最后,尹霞云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帮助同学们提炼和深化此次交流的内容。

此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对社区居民心理状态有了最直接的深入了解,也深深体会到心理学知识在社区工作中的实用性和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期待未来会有更多类似的实践活动。

                                                                                                                                                   (通讯员: 刘玉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