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东北师范大学秦春生处长莅临我院讲学





2019415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秦春生处长做客“明湖教育论坛”,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的实践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主持。

 

秦春生的报告围绕“教师队伍”、“培养经费”、“教学管理”、“培养方案”与“教育实践”五个方面。首先,他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的学校概况、办学方向和建设目标等基本情况,由此引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体系。其次,他表示,新时代教师教育面临如何培养具有创造力的卓越教师的挑战,存在“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优质教育硕士生源不足、教育硕士国际化有待拓展”的问题,为此,应制定岗位聘用、绩效分配、职称晋升等方面的倾斜政策,实行本硕“3+1+2”贯通式培养,设立教育硕士专项交流经费等。

 

李海萍对此次报告进行总结。他表示,秦春生的报告角度新颖,既富有学术理论,又包含管理经验,报告内容是我国教育硕士二十二年发展历程的见证,报告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文/范乐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