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朝气蓬勃新面孔 元气满满新学期 ——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9年9月8号上午9:00,教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在立德楼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共聚一堂,即将开启他们人生的新征程。

出席此次典礼的领导、老师有校社科联副主席谭建平、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教育学院副院长谭千保、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辉亚、教育学院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专业领域负责人王伟清、教育信息技术学系负责人张进良、学院党政办主任詹玮、教务办负责人周文杰、研究生负责人林艳阳、实验中心主任马培锋以及学工办和研究生办全体老师、各新生班班主任。全体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此次典礼。开学典礼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主持。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院长李海萍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深切的祝贺,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以及远景规划、办学传统和培养理念等,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多思考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以及如何成为这样的人,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不断丰富自己,做自己的追梦人、圆梦人。

教师代表谭千保教授形象地将教育学院比作一艘奋进的大船 ,将学生比作船员,将领导老师比作舵手,表达了对教育学院发展越来越好的美好希冀。他建议全体新生:既然是自己的船,自己就要努力打造;自我挑战,向懒惰开炮,争做有力量的船员;付出最激情的行动,让船跑得更快些。他激励大家既然已经选择了教育学院这艘船,就务必与它同荣辱、共命运,因为这也是你的船,我们要与她同舟共济,共创辉煌。在发言过程中,新生们积极回应,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优秀校友代表袁野结合自身的经历从积极实践、严于律己、注重学习三个方面做了分享,强调要积极地对未来做出规划、加强对自身素质的建设以及注重积累专业知识以及实用技能,以此来更好地面对未来的挑战。

18级研究生范乐佳作为在校研究生代表发言,他认为想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过得精彩,就要做到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坚守学术忠诚、练就过硬本领,并充满热情自信。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共创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

16级在校本科生代表李雪以自身为例子讲述大学学习生活,她提出了几条“别做什么”的建议——别害怕,保留魄力与勇气;别期待轰轰烈烈,简简单单才是最好的安排;别让自己习惯静止。她期待新生们能够在未来的四年里不负过往、拼搏现在、成就未来,为教院的未来添砖加瓦。

新生代表19级研究生汪菲认为在新的学习旅程中,作为一名研究生新生需做到明确目标、博采众长、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她激励在座的各位同学胸怀“欲上青天揽明月”的抱负,充满“白日放歌须纵酒”的豪情,续写教育学院的卓越篇章!

新生代表19级本科生王禹博认为应该怀着勤学、严谨 、求实的学习心态,将自身价值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之中,秉承唯实惟新、至诚致志的校训,不断增长学识保持乐观开朗的良好心态,既要彰显个性又要做到内敛不张扬,尽早适应大学生活节奏,更要珍惜时光,努力让自己成为国家之人才。

此次的开学典礼就此落下帷幕,期待2019级新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共创美好明天!

文/唐相宇 孙晶晶 图/吕诗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