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务处周智华处长一行来学院检查线上教学工作

2月27日上午10时,教务处周智华处长余光辉副处长尹利平主任进行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情况调研,并在八教208会议室实时观看了刘成伟老师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的《教育统计与测量》视频互动课。

院党委书记李炳煌、副院长陈京军介绍了我院教师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情况。截至2月27日,学院教师通过网上在线平台共开展线上授课53门,听课学生5396人次。师生通过超星学习通、慕课堂、超星泛雅、中国大学MOOC平台、钉钉、腾讯会议、腾讯QQ开展线上教学活动,采用了直播教学、录播教学、混合式线上教学等多种形式教学秩序平稳有序学生通过在线视频与课件、在线提问、发送弹幕、实时留言等方式开展学习多屏互动、在线问答等形式使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同学们表示线上学习更需要自己的主动预习和复习,在听课时将重心放在预习中遇到的疑难点上,更加熟练地掌握学习内容。陈京军副院长介绍了我院教师精心准备的直播教学、录播教学,尤其是冯青来博士虽身在湖北疫区,心系学生,提前备课,和学生动态交流,及时了解学生对课程把握及线上听课情况同学们在线发言积极,效果好

周智华处长指出,疫情防控期间,教务部门将广泛收集师生对于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提高线上教学实效。

为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工作的影响,确保教育教学质量院积极组织线上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并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方案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做了总体安排,并从线上教学课程类型、线上教学开课时间、线上教学合班授课、线上教学授课方式等方面对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文/周文杰 图/詹玮)



TOP